相信大家想找餐廳都會上Google搜尋或者從各大社團看部落客發表推薦,
接著就會去看看這家餐廳的評論如何?幾顆星?多少人推薦...
有很多人都是參考著評論去的,
當然我是消費者我也是部落客,我也會這麼做
那麼怎麼才知道這些評論的真假?或者只是行銷買廣告或水軍的假評價呢?

以下是我自己的親身經歷也是昨天才發生才讓我想到寫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

首先這是一家目前算夯的網紅景觀餐廳,目前有4.7共3988則評論
但個人卻給了1顆星的評論?以下這則評價是我昨天親身經歷也給予的評論

如何看懂Google美食餐廳評論真假?

我想分享自己如何看美食餐廳的評論方法:

1.首先我會先看最低評論的內容

2.接著分析為什麼這些人會給這麼低的評論呢?

3.如果這些評論所說的都是關於食物的新鮮度或乾淨度~~~我絕對不會前往

4.如果最低評論度是口味我覺得很有可能是個人感受,我會接著看評價好的部分

5.如果是服務態度我會看是單一個案(可能是客人找碴之類)

 

如何看懂Google美食餐廳評論真假?

 

如何看懂Google美食餐廳評論真假?

如何看懂Google美食餐廳評論真假?

如何看懂Google美食餐廳評論真假?

如何看懂Google美食餐廳評論真假?

如何看懂Google美食餐廳評論真假?

如何看懂Google美食餐廳評論真假?

如何看懂Google美食餐廳評論真假?

如何看懂Google美食餐廳評論真假?

接著我會看最高評論,那麼如何確定是水軍還是真的評價呢?

1.如果是一般消費者自願進行評論通常都是吃過覺得CP值高或美食感受不錯,正常都會寫些感受的文字或呈現餐點照片
2.如果是因為打卡評論換贈品,大多是還沒用餐就先寫評論了這時候可能沒有任何文字或只有店面LOGO照片或只有打卡或評論(且都是五星)

3.尤其是同一天同一時間大量湧進五星評論~~個可知真實性?可以直接略過不看

4.如果持續性在不同日期不同人給予評價且都有文字說明跟餐點照片~~那麼真實性相對比較高

如何看懂Google美食餐廳評論真假?

如何看懂Google美食餐廳評論真假?

如何看懂Google美食餐廳評論真假?

如何看懂Google美食餐廳評論真假?

如何看懂Google美食餐廳評論真假?

如何看懂Google美食餐廳評論真假?

如何看懂Google美食餐廳評論真假?

以上是個人自己的實際親身體驗分享給大家,如有不小心影射到某個店家..得罪了

arrow
arrow

    三隻小熊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