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婆家聽到婆婆講『狠父丟進沸水鍋 』的社會案件,讓我覺得社會真的變了父母不像父母,夫妻不像夫妻,為人子女殺父母,為人父母虐待孩子;暴力新聞充斥著我們的媒體,前幾天才看到根據調查兒同受虐家暴八成都是來自於父母,我百般無法體會怎會有這樣的父母呢?孩子來到這個世界並不出自於他的選擇,而是父母選擇讓他來到這個世界不是嗎?既然選擇讓孩子來到這世界不就應該好好愛他珍惜這個寶貝嗎?

      今早在上班的途中在公車上等待紅燈時,我看到了一幕另人鼻酸疼惜跟一股暖流的感受,我看到一個大概有13.14歲的男孩(應該是肌肉委縮或腦性痲痺的孩子),全身穿著反光的雨衣,媽媽準備用摩托車載那孩子,孩子站都無法站穩對著摩托車這玩那動的,媽媽拿出口罩帽子圍巾一一幫那孩子穿妥,過程中要不斷攙扶孩子還要小心留意制止他亂玩摩托車。

      無願無悔的照料著那孩子。每每看到那樣的孩子總不免心酸與心疼,身為母親的我總慶幸自己擁有一個健康活潑的孩子;反觀對照上面那狠父丟進沸水鍋 的事件,更突顯出無願無悔的照料著孩子那個母親的偉大!

     大人們是不是該多想想,不要因為大人的情緒讓孩子無辜受害,想想有多少人真心期待為了有一個天使寶貝,受盡苦頭也花費金錢,而我們有幸能擁有是不是更應該珍惜,善盡教養責任讓他們快樂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隻小熊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