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自己帶著兒子跟公司旅遊一起到了盧山.清境.奧萬大去旅遊,一路上因為都是步道跟斜坡,而孩子總是玩起來就忘了安全;因此一路上我一直叫著兒子要他小心別亂跑走中間一點。

      還有在遊覽車的停車場看到高大的遊覽車不停的在移動或倒車,可是我們家這個孩子跟同事的兒子熟了就到處跑,看的我心驚肉跳~~真的是很擔心。

       當然到了盧山兩個孩子想去泡溫泉玩SPA,我也同意因此拿著大毛巾在泳池旁看著等著,就怕山風太大溫度低一個不留意就感冒了。

        就這樣一路跟著喊著叫著安全回到家了,上班後旅行社的莊大哥剛好跟我通電話,他跟我說sherry我覺得你太保護孩子了尤其是男孩子更應該讓他自己發展;其實對於這個問題我也很疑惑【呵護與約束的定義與分界】。

        基本上周遭有很多朋友都跟我說~他們對於孩子的教育是屬於放任是的教育,只要在安全的範圍內從不管他。想想我其實也知道孩子是個各體也希望他能自己獨立發展成長,但孩子是不是已經足夠能自己照顧自己,不也是首要嗎?

         我覺得帶孩子的過程對於自己也是一天一天學習吧!學著放手讓他長大,因此希望今年他五天四夜的夏令營能有所收獲跟成長吧!~~加油孩子你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隻小熊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