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爸爸出差去高雄,難得媽媽跟蛋寶睡到十點半才起床,先來個熱熱有營養的糙米薏仁排骨粥,吃完早午餐後媽媽要蛋寶該收心寫英文功課了,媽媽也就去樓上整理蛋寶的衣服(無意間居然在蛋寶的衣服抽屜中找到已失蹤進一年的結婚戒子)

    花了快2個小時總算把樓上樓下所有衣服都整理摺好了,看到那堆要送人的衣服才發現,媽媽實在太敗家囉!還有好多沒穿過的衣服呢?可蛋寶現在是一年比一年長的快,而現在每個人都生的少應該很少會接受別人的舊衣服吧!所以還真傷腦筋不知該往哪送?丟了又可惜

    媽媽一下樓看到蛋寶真的一把火一直往頭上飛,天呀!我上樓時千交待萬交待要蛋寶趕緊把英文字卡寫好,可是我看到的畫面是他2個小時居然寫不到10張字卡,火冒三丈氣死我了,剛巧就在這時蛋寶的乾媽來電話,說要過來還有幾個朋友一起來;於是媽媽只好暫忍下來帶他出門了。

    回到家已快六點了,媽媽告訴蛋寶早上你的表現真的很差讓我很生氣,現在該吃的該玩的都做了,你得該認真完成英文功課了。於是媽媽又上樓去整理房間擦地板,並不時的提醒他該認真寫功課喔!經過1個小時媽媽先下樓看,這次我再也忍不下去了,20張單字卡從早上寫到晚上都沒寫1半~~誇張,後面的功課更不用說~~~氣炸了,馬上讓他別寫了去給我罰跪(這還是長這麼大頭一次讓他罰跪~~生氣但也心疼)八點多爸爸回來了就由爸爸接手盯他完成功課。

    星期一.星期二媽媽都提醒蛋寶把LG帶到學校,下課把英文單字背熟(星期二上課要考20個很難又長的生字),可是連著兩天蛋寶都忘記沒背,(星期一晚上拔牙就在車上睡覺了,星期二在校又沒背)出發前媽媽幫他考拼音及默寫~~當然結果是2266。沒法因為上課時間到了只到出發了。

    在路上媽媽氣急敗壞,我告訴蛋寶你這星期的表現真的很差我對你非常失望,我也告訴他如果你覺得上英文寫功課那麼難那麼累,那上完這期我們就不要去上了,一路上媽媽都不想跟他說話~~他這次真的感受到媽媽生氣了。

    課堂上他專心多了,從頭到尾就認真的跟著老師唸,交了考卷或被老師稱讚都會不時的轉頭看著媽媽笑,並不時的觀察我的臉色,今天他是班上被Joel老師唯一稱讚唸的很快又很正確的同學,他開心的不得了。

      其實這才是媽媽最生氣最難過的,寶貝你不是不會、不懂但就是不能專心,你一天一天長大了,很多事情很多時候你要懂得自己規畫自己的時間,不可再像小BABY或低年級那樣寫功課都要媽媽全程盯梢吧!媽媽也有媽媽該做的事情呀!

      寶貝專注力一直是你最大的問題‧爸爸.媽媽.老師大家都在幫你,可你要更努力吧!加油!加油!你真的比別人都幸福耶!除了學校功課跟英文班外你所有的活動都是很輕鬆的學習耶~~在這個不景氣的時候,有很多同年齡的孩子,是沒有辦法依著自己的心願參與麼多活動跟學習課程,我希望你能更懂得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隻小熊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