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3溪洲山屏青翠美  新福圳水長久流,一大早六點鐘準時出發,原本車隊是13.14兩天的行程,這次的目的地是大溪鎮,營地是百吉國小(百吉國小位於石門水庫集水區是所山明水秀的森林小學);因為蛋爸明天要出差去高雄;所以我們只能去一天晚上就得回航囉!

     呵呵本來想我們一定是第一個到集合地點~ 大溪橋停車場,沒想到苗妹搶頭香 囉!陸陸續續好朋友都到了,大頭目因為貴嫂學校今天運動會所以晚上在回到達,整隊後由連長領軍;概略行程大溪橋
~大慶洞口(眺望大漢溪河床景觀)~碼頭石板古道~和平老街       
~月眉通道~武德殿~大溪藝文之家~中正公園~大溪橋停車場~崁津大橋~內柵~頭寮~7省道~慈湖~百吉國小紮營~http://taoyuan.mmmtravel.com.tw/index_m.php?ptype=map_main&id=478


街尾大戶人家的古井              江家傳統手工花生糖

               下午車隊分發八結地區詳圖,可成群結伴"騎鐵馬"遊石門水庫環湖公路、漫步八結老街、阿姆坪、大溪坪古道、湳仔溝溪河濱步道、古厝、秀才宅….等;因為我們家的蛋寶還沒學會腳踏車,所以我們只好脫隊開著車去環湖囉! 

       首先我們到了大溪鎮的花卉中心,哇果然有年節氣氛,
看到家家戶戶趁著溫暖陽光出來時,採購一番做聖誕佈置;在路邊看到一片花海(還以為是菊花田,後來才知是油菜花啦!),當然停下來幫我的最佳Model留影下 

不少情侶也來拍喔! 

          
        延路我們往石門水庫的環湖公路開,景色真是美極了,每每看到這種景色都讓人心曠神怡,在集水區還有人環湖.滑獨木舟還.有人在垂釣(我家那誠實的孩子看到告示牌,大叫媽咪這裏不能吊魚耶!呵呵~無言),
路上好多家特色餐廳及咖啡廳,美景美食+熱咖啡~~真是人間最好的享受呀!   

  
返回學校後,孩子們就在操場跑跑跳跳,(我就幫蛋寶找了個孩子教他騎腳踏車囉!~因為孩子教孩子應該會快些)不過這孩子真是太容易緊張了,兩腳一上那腳踏車就全身僵硬不知所措,唉大家都沒法理解曲棍球打那麼好平衡感應該比一般孩子學的快呀!~~我想是還沒開竅吧!

        晚飯前我跟蛋爸還有幾對夫妻,決定"騎鐵馬"再來一次環湖遊,準備好配備~~我們出發囉!這次是騎腳踏車呀!天阿還真有點害怕耶!這可是我的處女秀耶!還沒試過騎著腳踏車走山路嘞,剛出校門前面那2公里很輕鬆都是下坡路段,徐徐的風吹過來,大夥一路嘻笑,過了十分鐘開始進入上坡路段,用盡吃奶的力氣 ;這又是另一種享受吧!天呀!來回17公里,這對我來說還真是有點難咧!畢竟沒像他們之前己經練了粉久了~~呵呵半途折返了~~晚餐時每個都跑來跟我說!!你"遶跑喔!",剛開始一馬當先奇怪怎轉個頭沒見你們兩夫妻咧還以為你們在最前面咧~~~呵呵呵!

       晚飯後跟大夥一起聊聊笑笑,還有人帶來橘子.紅豆湯.薑茶耶!說說笑笑眼看九點了真的該回家囉~咱們元月1日~元月3日郡坑國小“踏雪尋梅~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隻小熊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