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同事給了我一張毛克利潛能激發—史瑞克領袖培訓營的資料,看了活動內容似乎不錯喔!是寒假共五天的活動,地點就在敦化國中接送也方便,只是那五天都是下午五點到六點就要回家~~;有點傷腦筋,主辦單位有點不食人間煙火呦!活動是1~3年級的小朋友,他們應該都是要家長接回吧!可家長上班哪有那早就能接咧!

     回家時就跟蛋寶貝討論了一下這活動,呵呵不用說我家這寶貝開心的咧!一口就說好呀我要參加。以前我也總是害怕那他獨自去參加活動,尤其是爸媽不能在旁看著的時候,但自從暑假他自己去參加清大2008懷幼夏令營後他好像長大了許多,比較能自己處理很多事情,我想這就是收穫。

    說起這寶貝除了動作慢跟專注力的問題一直讓我很憂心外,他還真是個不錯的孩子,史瑞克領袖培訓營五天報名費用要3500元,我跟他聊了一下他立刻說那我自己付錢好了因為是我要去的,(傻兒子他到目前對錢還沒啥概念,他的零用錢哪有那麼多呀!),但是媽媽聽了還是很開心,於是跟他說,這個錢媽媽會幫你出但今年過年你所收到的紅包通通給媽媽行嗎?ok謝謝媽媽!

     窩心的孩子,其實我慢慢訓練他的金錢觀念,從去年開始過年收到的紅包我都會給他約1/4,孩子有時會要求買一些玩具或糖果,這時媽媽就會告訴他需要由零用金付你要想清楚是不是真的需要或真的喜歡,否則買了玩一次就不要了很浪費喔!(以前花媽媽的錢沒啥感覺,現在至少他會猶豫真的思考一下是不是真的要買?)

     呵呵有一次還跟爸爸狼狽為奸,因為爸爸載他結果違規被警察攔下開了罰單,因為不想被媽媽罵,這倆父子就私下協議由兒子零用錢出1000元,哈哈結果有一天寶貝忘記了拿出零用錢包包大叫:我的1000元不見了,爸爸趕緊在旁比手畫腳,結果就穿幫了。

     我覺得這是不錯的方法,還有他英文班的老師是個要求非常嚴格又認真的老師,為了鼓勵他達到老師的要求及學習,媽媽還訂了集點數獎勵辦法,每次考試100分就有鼓勵低於90分就扣點數.....

     我發現透過很多的方法跟爸媽的認真與關心,孩子的成長是可以無限量的,對於他的教育態度我們一向認為不需要給予太多的填壓式學習,但基本的東西是必須達到一定的水準,例如學校的功課作業至少要保持中上的程度,其他的學習我們倒期望是培養興趣跟溶入式的學習比較好。

    所以媽媽很用心幫你找一些好的活動跟你有興趣的活動,所以你也要用心學習喔!媽媽不在意花錢但要有學習成效~~懂嗎?

寶貝你最近的進步我們都看到了~~加油!

也希望12/20的2008營和瑞克領袖培訓營你會喜歡而且表現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隻小熊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