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將工廠將資遣五名員工,唉!劣幣趨逐良弊??其實公司也並非真的是因為不景氣業績下滑而需要裁員,只是這些員工的表現真的是太差了,年資個個都比人資深,工作的貢獻度卻比新人還要差。

     而這幾個員工年資都超過十年以上了,在過去說是念舊其實是老闆娘不願支出那麼多的資遣費也擔心落人話柄;但說真的總經理這一.二年真的改變很多了,他慢慢在做退休的規劃,也慢慢讓公司正常化授權,所以老闆娘越來越不能主導一些事了。然我卻常常是他發嘮叨的對象,因為老大很多事不會跟她老婆談,所以老闆娘老愛跟我打聽;夾在中間的我還真為難~~說與不說還真得有點智慧選擇囉!

    站在公司的角度來看,長期表現不好的員工本來就該這樣處理,趁現在這個時間讓一些表現不好的人離開,使好的員工免予休無薪假不也是正面的嗎?換了個角度我跟老闆娘說:與其讓這些人混到領退休金不如現在資遣還省一半的費用耶!

    其實我也替那些要被資遣的員工感到憂心,因為那些人說真的學歷不高.能力不好.年齡又都超過40歲;這樣的人在現在這個時機離開,我想短時間是不可能有工作的,又是年關已近~~唉!但想想領一份薪水不就應該盡一份心力嗎?怎可以一天到晚想領薪不做事偷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隻小熊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