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自己的職務,擔負著公司人員素質及用人的決策,往往面對那些應徵者及用人單位主管;自己似乎掌握著生殺大權。

    也許是遺傳了爸爸的心軟,再回頭看看現在的七年級生,沒有比別人亮麗的學歷更沒有別人優的經歷及專長,但往往薪資要求卻比別人高,更誇張的是開口就問福利?年終獎金多少?

    怪了怎不先告訴我你比別人優秀的在哪?有啥特點讓我能錄用你呢?當然不能一竿子打翻一條船,百人中可能才會遇見一個真的會願意先投入自己再求得到多少薪資報償的人;在面談過程中往往看到說的是一套真正進來沒半步~~閱人無數還是會有落差的。

    當然最近還蠻幸運的找到一位還蠻有上進心的小男生,不錯他的表現倒超乎我的想像,所以二話不說第一個月發薪就多發他二千元績效獎金囉!

     想想在看履歷表.面談.培訓過程等往往不ok的人是占大部份,前陣子Yahoo才說企業主平均看履歷40秒就會決定這個履歷表的去留或進一步細讀,這倒也是我也差不多。

    反觀我常常覺得其實現在的教育對日後孩子的成長跟就業,似乎沒有幫助反而害了這些孩子,讀一個爛大學還不如教給他們正確的工作技能及國際觀與禮儀吧!

    唉~~這也就是爸爸一直認為以後能送孩子出國去讀書的原因吧!當然這也許是為了完成當年蛋爸的夢吧!蛋爸說以前班上同學不是出國就是繼續讀研究所,但當時因為經濟不允許所以就放棄了。

    其實就我的觀念而言,現在當然大學畢業是一定要的,但至今要公立或語言能力比人強才有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隻小熊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